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中广核牵头组建了全国首个海上风电工程服务AE团队

日期:2018-03-13    来源:电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3/13
11: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 海上风电 风电工程 明阳智能

  日前,为进一步推动广东省海上风电产业高质量发展,由中广核牵头,中国能建集团广东火电工程有限公司、中国能建集团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局、广东水电二局、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明阳智慧能源集团等在粤企业共同参与,立足广东海上风电市场,组建了全国首个海上风电工程服务AE团队
 
  中广核副总经理束国刚表示,AE概念源于美国,含义为设计建造一体化。AE的核心是协同与进步,重点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能够通过内外部组织协同,集成全产业链资源高效建设大型复杂工程;二是AE公司能够在工程建设中发挥主导和“龙头”作用,引领产业链内其它企业共同进步。
 
  近年来,中广核依托核电AE模式,带动了全产业链协同发展,顺利推进多达16台核电机组建设,项目安全、质量、进度和成本等均得到有效控制。海上风电建设同样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工程建设难度大,将核电AE模式创造性地引入海上风电工程建设,是中广核为我国海上风电发展作出的有益尝试和积极探索。
 
  束国刚表示,中广核牵头成立海上风电工程服务AE团队,就是要以广东省巨大的海上风电市场为牵引,通过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创新,高效整合优质资源,着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共同打造出成本低、工期短、质量优的海上风电精品工程。相信依托中广核已有的丰富经验和显著优势,通过引入AE模式、实施大团队运作,一定能为广东省海上风电规模化、集约化开发和高质量、高水平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