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法国政府约谈风电开发商 6个海上风电项目“生死未卜”

日期:2018-03-13    来源:电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3/13
16: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法国风电 风电开发商 海上风电

  近日,法国政府准备和前两轮中标的6个总计300万千瓦的海上风电开发商重新谈判,主要是讨论调低当初的中标电价。
 
  据悉,当时宣布的中标电价从150欧/MWh到200欧元/MWh不等,法国政府觉得当时中标的电价太高了,不想继续当这个冤大头。可再生能源市场风云变幻,电价走低是很正常的事,2012年就批准的项目,到2021年才并网,这又能怪谁呢!
 
  随着各国政府相继出台海上风电招标制度以及产业链的成熟,开发建设和运营成本大幅度下降。荷兰、英国、德国、丹麦相继中标的项目电价基本都在50到70欧元每兆瓦时,有的甚至是零补贴。这些项目最早也是在2021年左右并网,和法国前两轮中标项目的并网时间基本接近。
 
  据消息人士透露,如果开发商不同意和政府谈判,那法国政府将考虑取消这六个海上风电项目的核准文件,重新进行招标。法国政府,你确定不是在搞笑吗?这种做法显然开了一个很不好的先例,和英、德等海上风电成熟的产业国家相比,这只会打击刚刚起步的法国海上风电产业,让更多有志于在法国投资的开发商丧失信心。这显然不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政府应该有的表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