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传奇!宁德时代去年营收200亿,出货量超松下跃居全球动力电池第一!

日期:2018-03-14    来源:储能头条  作者:刘文琦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3/14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德时代 动力电池 松下

  3月12日,宁德时代更新了招股说明书,同时对2017年的年报信息进行了披露。
 
  新版招股书显示,2017年宁德时代实现营业收入199.97亿元,近200亿元,同比增长逾34%;实现净利润39.72亿元,同比增长31.4%。动力电池出货量高达12GWh,稳居全球第一。
 

 
  宁德时代2015年、2016年、2017年营业收入分别为57.03亿元、148.79亿元、199.9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9.51亿元、30.89亿元、42.88亿元,可以看出在2016年公司营收和净利润上涨速度比较快,营业收入上涨了两倍多,而净利润更是上涨了3倍。
 
  按照公司业务情况来看,宁德时代的业绩情况如下:
 

 
  可以看出,动力电池系统是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2015年、2016年、2017年公司动力电池系统销售收入分别为49.8亿元、139.75亿元、166.5亿元,占主营收入的比例的九成。
 
  此外,2017年在锂电池材料方面,与上年同期相比,业务占比有很大的提升,从2016年的4.18%提升为2017年的12.91%,提升了三倍;从销售收入来看,2016年锂电池材料收入6.11亿元,2017年是24.71亿元,收入增长了四倍。
 
  从市场份额来看,宁德时代不仅首度超过比亚迪,还从松下手上夺走全球动力电池系统销量冠军。
 

 
  据高工产业研究院(GGII)的统计,2017年全球动力电池销量排名前五名分别是宁德时代、松下电器、比亚迪、沃特玛和LG化学,销量分别是12 GWh、10 GWh、7.2 GWh、5.5 GWh和4.5GWh。
 
  高工产业研究院院长罗焕塔表示,这主要是中国新能源汽车增长快速,带动锂电池需求旺盛,宁德时代主要客户北汽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10.32万辆,吉利也有较大增长,同时宇通的新能源客车也保持稳定增长,这是宁德时代2017年超过松下和比亚迪的主要原因。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