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台湾台中举办台欧风电产业高峰会 打造风电产业重镇

日期:2018-03-15    来源:中时电子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3/15
14: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台湾风电 离岸风电 台电公司

  台中市政府经发局为推动台湾能源结构转型,建立供应链与培育绿能人才,落实非核家园目标,与欧洲在台商务协会、台湾港务公司等,15日举行「台欧风电产业国际高峰会」,广邀各产、官、学、研近500位代表,讨论风电产业发展及人才培育等议题,致力在中台湾打造全台最大风力发电产业重镇。
 
  港务分公司指出,为落实2025年非核家园目标,台湾能源结构需配合转型,台湾临海具备良好风场的,其中又以中部最具潜力适合发展离岸风力发电,行政院也计画中部地区以台中港为重件施工码头、彰化渔港为运维专用码头,共同打造成为风力发电产业发展重镇。
 
 
  「台欧风电产业国际高峰会」讨论风电产业发展及人才培育等议题,副市长林依莹、彰化县副县长林明裕、交通部政务次长范植谷、经济部工业局长吕正华、欧洲再台商务协会理事长何可申、欧洲经贸办事处长马泽琏等人均出席盛会。
 
  台湾港务公司与台电、台英风电、中钢、台船及上纬等公司,将合作于台中港建置符合国际规范的风电安全训练中心,培育在地人才;欧盟执委会能源总署政策官Jan Steinkohl则分享欧盟对离岸风能的法规架构及支援计划。
 
  经发局指出,台中市陆域风机已设置63座,总装置容量逾13万8600瓩,每年发电量超过3亿度,可供应8万户家庭用电,碳排放量每年可减少16万公吨以上;目前陆域风场开发渐趋饱和,拥有丰富风能资源的海域极具开发潜力,未来将配合中央政策,积极朝离岸风力发电方向发展,并与台湾港务公司台中分公司将台中港规划为离岸风电产业园区。
 
  经发局表示,目前台电公司已签约承租台中港5A、5B码头及后线基地作为风电组装码头,另外,台中港工业专业区(Ⅱ)风电产业专区已有永冠公司、永诚亚太公司及新祥贸易公司进驻,作风力机零组件之制造、加工及研发据点。
 
  副市长林依莹强调,台湾具备良好风场,且台中跟彰化均为中央规划的风力发电产业重镇,但相关的技术发展及人才培育才要起步,本次的高峰会与国际产、官、学、研代表共同交流,相信对台中发展风力发电有很大帮助。绿能产业人才的培育部分,市府也将积极协助媒合,邀请台中市大专院校参与,促进资源交流与人才培育合作平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