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中船黄埔文冲“精铟2”号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顺利开工

日期:2018-03-16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3/16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船舶工业集团 风电安装平台 海上风电

  3月9日,由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第七〇八研究所详细设计,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为广东精铟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建造的“精铟2”号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顺利开工。
 
  “精铟2”号是继800吨级“精铟1”号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项目后,七〇八所、黄埔文冲再次与广东精铟携手合作,精心打造的新一代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
 
 
  “精铟2”号预计于2019年第一季度交付,投入使用后每年将为我国海上风电贡献约30万千瓦的安装服务能力。新时代,中船集团成员单位就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打赢蓝天保卫战”积极贡献力量。
 
  “精铟2”号针对广东海上风电场涌浪较大、作业窗口期相对较短的特征,采用桁架式桩腿和齿轮齿条式升降系统,设计作业水深达60米。
 
  主起重机采用绕桩吊,最大起重能力达到了1200吨。可变载荷达到3600吨,甲板作业面积超过3000平方米,可以同时携带4套7兆瓦风机机组。艉部配备3台1600千瓦全回转舵桨,艏部配备2台800千瓦侧推器,配置DP-1动力定位系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