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联合动力自主研发的“一种风电机组振动的监测和控制方法及系统”获国家发明专利

日期:2018-03-16    来源:中国国电集团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3/16
13: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联合动力 风电机组 风电专利

  近日,国电科环所属联合动力自主研发的“一种风电机组振动的监测和控制方法及系统”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授权。
 
  “一种风电机组振动的监测和控制方法及系统”,是联合动力成功研究出的一种风电机组振动的监测和控制方法及系统,可彻底解决因变桨调节和传动链旋转频率等引起的机舱振动问题,且不需要增加任何设备成本。
 
  随着风电机组不断朝大功率化方向发展,塔架高度、风轮直径和机舱整体的重量都不断增加,振动问题日益突出。机组振动幅度过大不仅有可能引起故障停机,损失发电量,还会影响机组内各部件的寿命和机组长期的安全稳定运行。现有的可减少风电机组振动问题的控制方法,属于被动保护,当振动值超过报警限值停机时,风机振动已经很大,对机组会造成一定影响。“一种风电机组振动的监测和控制方法及系统”大大降低了风电机组的故障率,提高了机组的可靠性和寿命,同时为风电行业在相关领域遇到的此类问题提供了有效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