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台湾省大彰化离岸风电签属首张在地採购制造合约

日期:2018-03-16    来源:中时电子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3/16
13: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台湾风电 离岸风电 沃旭能源

  沃旭能源与世纪离岸风电合作,16日在彰县府见证下,签订9000万元的生产合约,采购管架式基础结构转接段原型,这也是政府推动离岸以来,第一个在台湾签署在地采购制造的合约,沃旭也是首家在彰化缴付印花税的离岸风电厂商。
 
 
  县府指出,今日合约只是起步,未来大彰化离岸风电计画4个风场的水下基础结构生产可望全来自本地供应商,预计合约总金额高达600亿元。
 
  彰化县长魏明谷出席签约仪式,表示彰化县积极发展绿能,进而成为台湾和亚洲区绿能中心。开心见证沃旭能源与世纪离岸风电合作更上层楼,签署首张合约,不仅是台湾制造厂商真正打进离岸风电供应链,更代表离岸风电采购过程的税收能使地方获得实际的收益。
 
  沃旭能源亚太区总经理暨台湾董事长柏森文表示,为了确保「大彰化离岸风电计画」水下基础底层结构的本地制造技术与产能,沃旭来自欧洲的工程团队多次访台与世纪离岸风电密切合作,签署合作意向书后分享专业标准和知识。
 
  世纪钢构董事长赖文祥表示,世纪离岸风电积极在台北港筹设新厂房,初期规划在16公顷土地上兴建两栋金字塔造型厂房,另规划16公顷的储存区来存放水下基础结构,将于2019年底完成试运转,预估总投资金额将达50亿元,创造300至500个直接就业机会。
 
  世纪离岸风电将为沃旭能源生产一组管架式基础结构转接段原型,并负责相关专案管理,采购、制造和储存,合约总金额为250万欧元 、约9千万新台币,预计交期为2018年下半年。
 
  县府表示,「大彰化离岸风电开发计画」将位于彰化外海35至60公里处,规划开发总装置发电容量最高达2.4GW,将可以供应280万台湾家庭所需用电量。海底测量工作已于2017年完成,今年4月开详细海底测量调查。首座陆上变电站将采工程统包,预计通过遴选取得并网容量后,今年第3季签约发包给台湾厂商,预计30亿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