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Uber冲击波:美国波士顿要求所有无人车暂停路测

日期:2018-03-22    来源:腾讯科技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3/22
13: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Uber 无人驾驶 车联网

  周日晚间,Uber路测的一辆无人车在亚利桑那州撞死一名49岁妇女,这是全世界第一宗完全自动驾驶汽车致人死亡事故,事故给行业和舆论带来了震动。
 
  据外媒最新消息,受此影响,美国波士顿市政府已经要求所有自动驾驶研发公司暂停测试,知名研发企业NuTonomy已经宣布暂停试验。
 
  NuTonomy是全球研发自动驾驶技术较早的公司,技术团队源自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公司组建于2013年。早在2016年,该公司就开始在新加坡进行无人出租车的试验运营。
 
  据美国地方媒体报道,NuTonomy公司已经暂停无人车测试,该公司发言人表示:“我们正在和波士顿市政府合作,确保无人车后续的试验符合安全高标准,我们已经遵守了市政府有关暂停无人车在公开道路上测试的要求。”
 
  波士顿交通局的一名官员表示,已经要求所有在波士顿测试无人车的公司暂停测试,除了NuTonomy之外还包括一家名为Opimus Ride的公司。
 
  这位官员表示,市政府将会对两家公司无人车的安全性进行审核,以便确保后续的测试能够继续进行。
 
  去年,一家名为Aptiv的公司(前身为德尔福汽车公司)斥资4.5亿美元,收购了NuTonomy公司。
 
  此前,日本丰田公司也宣布,将暂停在美国公开道路上的自动驾驶汽车测试,不过丰田不会停止在日本等其他国家的测试。
 
  迄今为止,全球范围内尚未出现自动驾驶研发公司大规模暂停测试的现象,英国政府也表示,不会因为Uber的事故调整英国的测试计划。
 
  Uber此次的事故,也导致外界对于自动驾驶技术是否安全提出了质疑,美国的一些消费者权益组织要求政府暂停所有公司的无人车路测。
 
  不过,在过去多年中,全球几十家公司深入研究自动驾驶技术,并且展开了数百万公里的测试,并未发生致人死亡的严重事故。另外各家公司对于安全性仍然比较重视,并未仓促投入商用。
 
  谷歌兄弟公司Waymo研发无人车已经长达十年,但时至今日并未商用。该公司计划在今年之内推出无人出租车服务,目前正在进行最后的准备。Uber的事故是否导致Waymo无人车运营计划推迟,尚不得而知。
 
  另外,亚利桑那州当地警方表示,Uber事故的责任方可能是在斑马线之外横穿马路的妇女,但是交通事故具体原因仍需要最终调查报告来证明。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