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项目 » 正文

姚振华400亿元陕西建新能源汽车基地,要作为宝能核心产业

日期:2018-03-24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3/24
12: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姚振华 宝能汽车

  3月23日,宝能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在陕西省西咸新区开工建设,同时宝能汽车创新研究院也举行了揭牌仪式。该项目总投资400亿元,规划产能100万辆(其中一期50万辆)新能源汽车及配套项目,号称整车和零部件制造达产产值将超千亿元。
 
 
  据宝能集团官方介绍,宝能汽车创新研究院定位为宝能汽车北方研发总部,以新能源汽车为核心,围绕新能源整车、汽车零部件、智能网联技术、轻量化技术等方向,开展技术应用研究和集成,致力打造国际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研发高地。
 
  宝能集团董事长姚振华在致辞中表示,实体经济是强国之本、兴国之基。宝能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国家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指引,深耕实体经济、高端制造,制定了“制造宝能、科技宝能、民生宝能”的发展战略,并把新能源汽车作为战略实施的核心产业。姚振华此前曾公开表示,力争用10-15年时间将宝能汽车打造成为具有强大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的汽车集团。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自2017年7月份宝能集团和西咸新区签署投资合作框架协议之后的首个落地项目。
 
  2017年7月7日,宝能集团和西咸新区签署了投资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宝能集团将在西咸新区投资800亿元,布局航空产业、高端制造、科技产业和总部经济等四大板块重大项目。
 
  协议内容包括,宝能集团将在航空产业板块打造航空总部基地项目和航空物流项目;在高端制造板块打造集研发、展示、制造、交易多环节为一体综合产业项目;在科技产业板块将重点打造信息产业、军民融合产业和健康产业;在总部经济板块将布局系列商务办公和生活配套项目。
 
  姚振华自2017年以来,不断加快宝能在汽车产业布局的步伐。
 
  2017年3月20日,宝能集团注册成立了宝能汽车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由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有99%的股份,深圳宝源物流有限公司持股1%。
 
  此后,宝能开始在多地与当地政府签署关于新能源汽车项目的合作框架协议。
 
  2017年10月19日,杭州市富阳区政府与宝能集团、杭州新天地集团签订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年产30万辆新能源汽车项目以及新天地产城综合体项目达成落户意向。该项目拟选址江南新区灵桥罗山区块,总用地面积约3000亩,总投资约140亿元,项目内容主要包括新能源汽车生产、测试、研发、总部楼宇及电机、电池、电控“三电”等配套核心零部件生产。
 
  11月22日,昆明市政府、滇中新区管委会与宝能集团在深圳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建立面向未来的深度合作伙伴关系,促进在综合物业开发、物流、科技园、新能源汽车、大健康、文旅等项目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其中,宝能集团拟在昆明经开区和空港经济区,建设50万辆新能源汽车整车及零部件项目。
 
  12月26日,宝能集团宣布,公司在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动工建设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00亿元,首期规划产能50万辆新能源汽车及相关配套项目,整车和零部件制造达产产值将超过1000亿元。
 
  姚振华不止是只想当新能源汽车的参与者,更是想要谋求在新能源汽车方面更多的主动权。
 
  在2017年12月21日宣布16亿元购入观致汽车25%的股权之后,1月8日,观致汽车外方母公司Kenon Holdings(NYSE:KEN,TASE:KEN)宣布,与宝能集团有关的投资者同意投资约66.3亿元买下观致汽车的大部分股权,成为观致汽车的控股股东。
 
  宝能集团成立于1992年,总部位于深圳,目前业务范围涵盖现代物流、高端制造、物业开发、金融服务、文化旅游、航空业务和民生服务七大核心板块。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