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宁德时代、银隆、北汽新能源等入围官方独角兽名单

日期:2018-03-27    来源:储能头条  作者:胡炫清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3/27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德时代 银隆 北汽 独角兽名单

  2月23日, 科技部火炬中心、中关村管委会、长城战略咨询、中关村银行联合主办“2017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发布会,并在会上发布《2017年中国独角兽企业榜单》。
 
  中国独角兽企业标准定义为:
 
  1.在中国境内注册的、具有法人资格的企业;
 
  2.成立时间不超过10年(2007年及之后成立);
 
  3.获得过私募投资,且尚未上市;
 
  4.符合上述条件,且企业估值超过(含)10亿美金的成为独角兽;
 
  5.估值超过(含)100亿美元的成为超级独角兽。(估值以2017年12月31日目前最新一轮融资为依据)。
 
  榜单显示,2017年中国共有164家独角兽企业,新晋62家,总估值6284亿美元。在164家符合标准的独角兽企业中,以新能源为代表的新一代智能制造领域涌现出一批优秀的独角兽企业。既有宁德时代、威马汽车、蔚来汽车、奇点汽车、(橙行智能)小鹏汽车等资深独角兽企业,也有北汽新能源、知豆汽车、时空电动、银隆新能源等新晋独角兽企业。
 
  其中,宁德时代以200亿美元的估值位列第六,是排名前十位的唯一新能源行业企业。
 
  宁德时代:锂电行业新晋“巨无霸”
 
  宁德时代在去年在证监会网站披露招股书后,可谓是占尽了各大媒体的头条,宁德时代从2011年成立,6年时间迅速崛起,11月10日,宁德时代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后,市值已经高达1300亿,成为创业板锂电行业新晋的“巨无霸”。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宁德时代2017年动力电池出货量高达12GWh,不仅首度超过比亚迪,还从松下手上夺走全球动力电池系统销量冠军,成为全球动力电池第一。
 

 
  从2017年业绩来看 ,宁德时代实现营业收入199.97亿元,近200亿元,同比增长逾34%;实现净利润39.72亿元,同比增长31.4%。
 
  近日,宁德时代又获得了大众集团MEB电动车项目平台的大额订单,成为其动力电池供应商。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表示,宁德时代即将决定欧洲工厂的厂址,该工厂将是其在海外设立的第一家工厂。
 

 
  除了在欧洲市场建厂之外,宁德时代还计划在其总部福建省宁德建设工厂,该工厂可将宁德时代的产能提高5倍,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电池生产商。此外,宁德时代今年5月份还将在日本设立销售办事处。目前,包括丰田、日产和本田在内多家日本汽车制造商都表示,考虑将自家电动车搭载宁德时代电池。
 
  北汽新能源:或将成为新能源整车第一股
 
  北汽新能源成立于2009年10月23日,由北汽集团发起,是国内领先的新能源汽车企业。截至2017年年底,北汽新能源参与建设了4.6万个公共充电桩并自建3.2万个私人桩;换电模式上,已投放运营106座换电站、5000台换电车辆;旗下共享出行平台“轻享出行”已覆盖12个城市,运营车辆超过8000辆,成为全国第四大分时租赁运营商。
 

 
  北京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技术上也不断取得突破。2017年12月,北京市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在蓝谷成立,将在今年完成试验试制平台、科研服务平台、孵化辅导平台的基础搭建,完成整车、电驱动、动力电池中试基地的建设;并将积极申报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承诺到2020年北汽集团率先在北京市全面停止自主品牌传统燃油乘用车的销售,到2025年在中国境内全面停止生产和销售自主品牌传统燃油乘用车。
 
  同时,徐和谊也曾多次在不同场合表示,北汽新能源要单独上市。如果北汽新能源能够顺利上市,那么将成为继福田汽车、北汽股份后,北汽集团旗下的第三家整车上市公司,也是国内资本市场新能源整车的第一股,不仅领先于同属国企的东风、一汽、长安,也超过了机制和体制更为灵活的吉利和长城。

  银隆新能源:新能源创新先锋
 
  银隆新能源自2008年成立以来,凭借已掌握的钛酸锂电池核心技术,在新能源汽车和储能两大板块积极开拓,已形成从材料、电池、动力总成、纯电动汽车、充电设备、储能为一体的闭合式循环产业链。不仅拥有雄厚的技术基础,而且在市场上占据重要地位。
 

 
  银隆新能源纯电动城市客车成为多个城市新能源公交车的首选,在全国各地践行着银隆与绿色同行,打造绿色公交之道的理念。在近期国家工信部公布的第二批“绿色制造”名单中,作为新能源创新先锋的银隆新能源成功入选全国第二批“绿色工厂”名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