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电池容量衰减惹人忧 日产以折扣价提供“重制版”电池

日期:2018-03-27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李文龙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3/27
11: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容量 日产 车载电池

  据外媒报道,日产于3月26日发布新计划,将用“重制版(refabricated)”蓄电池更换LEAF车型的废旧电池。相较于全新电池,该款“重制版”电池给予用户一定的价格折扣。
 
  在长时间使用后,电动车的车载电池将的容量会存在下滑,这是无法避免的事情。通常情况下,电池容量的衰减率(降幅)只有几个百分点,但部分日产Leaf的车主报称,其车载电池容量衰减率较大。
 
  日产Leaf曾承诺,在96个月(8年)内,每行驶百英里需消耗电量66%。然而,据最近的一份研究显示,24 kWh原装电池在使用5年后,其电池容量的衰减达到原电池容量的20%。
 
  黑科技,前瞻技术,日产电池更换计划,日产电池衰减,日产电池更换折扣
 
  有意思的是,该份研究报告还指出,日产的30 kWh原装电池衰减甚至还要高于旧款电池。相较之下,早前特斯拉Model S及Model X车型的表现要好一些,在行驶里程数达到15万英里后,其电池容量的衰减率仅为10%。
 
  为缓解电池容量衰减的难题,日产发布了新的电池更换计划,首先从日本开始执行。若日产车主购买新款原装24 kWh、30 kWh及40 kWh的车载电池,所需支付的价格分别为65万日元(约合6200美元)、80万日元(约合7600美元)、82万日元(约合7800美元)。
 
  幸运的是,购买重制版电池仅需30万日元(约合2850美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