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将于4月10日起覆盖河南省

日期:2018-03-28    来源:河南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3/28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号牌

  3月27日,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布消息,按照公安部、河南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作为第三批推广应用城市,开封、洛阳、平顶山、鹤壁、新乡、濮阳、许昌、漯河、三门峡、周口、驻马店、信阳、济源等13个市将于4月10日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这意味着我省所有地市全面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据悉,去年11月20日,郑州作为全国的第一批试点城市,在全省率先启用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12月25日,作为第二批推广应用城市,安阳、焦作、商丘、南阳等4个市正式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目前,5个市试点工作进展顺利、效果良好。
 
  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有关负责人表示,选取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可以通过各地车管所业务大厅选号区,随机“50选1”的方式选取,或通过网上车管所选取。对于新购置的新能源汽车,车主可以直接到车管所申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申领号牌的条件、程序和要求,与普通汽车相同。
 
  警方提醒,请一定购置符合国家标准的新能源汽车。目前,路面上行驶的电动四轮老年代步车未列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不能办理车辆注册登记手续。此外,油改气车辆不属于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主要包括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