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Waymo与捷豹路虎合作 打造自动驾驶版捷豹I-Pace

日期:2018-03-29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蔡书红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3/29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Waymo 谷歌 自动驾驶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月27日,谷歌旗下自动驾驶公司Waymo宣布与豪华车品牌捷豹路虎达成合作关系。双方将打造自动驾驶版捷豹I-Pace纯电动版,并希望在2020年左右将车辆应用在Waymo即将推出的网约车服务中。
 
  外媒指出,Waymo是在比较敏感的时刻公布与捷豹路虎的合作消息。就在数天前,Uber自动驾驶车辆在公共道路上进行测试时撞死一名行人,引起了全球关于自动驾驶技术是否足以商业化的热烈讨论。在3月24日,Waymo首席执行官John Krafcik十分自信地表示,Waymo的自动驾驶车辆技术能够安全处理Uber事故发生时的场景。
 
  对于和捷豹路虎的合作,Waymo表示能够有助于其开展安全的无人驾驶汽车服务。Krafcik表示与捷豹路虎的长期合作,是其为个人消费者提供定制化车队的目标之一。捷豹I-Pace是加入Waymo用以测试技术的第六种车型,目前,克莱斯勒Pacifica车型是Waymo的首选。Waymo指出,捷豹I-Pace安全性能较好,外形较优雅,与Pacifica相比更紧凑,方便在市区使用。此外,采用捷豹I-Pace也意味着Waymo自动驾驶系统首次进军电动车领域。
 
  根据Waymo透露,其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测试I-Pace电动车。该款车型是量产车型,并希望在前两年将产量提高至20,000辆。自动驾驶版捷豹I-Pace电动车预计将于2020年前加入Waymo的无人驾驶网约车服务车队,该服务未来将扩大到整个美国。目前,Waymo在凤凰城推出了试点项目,部署了一些真正意义上的无人驾驶车辆(没有驾驶员),该公司称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商业化服务。此外,Waymo和捷豹路虎还表示不排除其它的合作可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