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Waymo将购买2万辆捷豹电动汽车 为自动驾驶服务铺路

日期:2018-03-29    来源:环球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3/29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自动驾驶 无人驾驶 车联网

  据英国路透社3月27日报道,谷歌旗下无人驾驶汽车公司Waymo将购置2万辆捷豹I-PACE电动汽车,组成无人驾驶汽车车队,这是Waymo与捷豹路虎长期合作的一部分。
 
  两家公司的合作关系在纽约国际汽车展前公布,是Waymo在美国进一步开展机器人出租车服务计划的表现。Waymo是无人驾驶汽车行业的先锋,其竞争对手包括通用汽车和优步。Waymo公司CEO约翰 克拉夫西克表示,这些车的测试将在今年开始,并从2020年起并入车队。
 
  本月初捷豹I-PACE电动汽车发布。这款SUV是捷豹首款电动汽车,强调电气化和自动化的结合。Waymo目前在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的克莱斯勒Pacifica上测试其自动驾驶系统。Waymo公司计划下个月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推出公共叫车服务,并计划之后推向全国。
 
  Waymo从2009年开始研发无人驾驶汽车,公路行驶里程已累计达500万英里以上。上个月,Waymo发布了一个视频,帮助潜在客户想象乘坐无人驾驶汽车是种什么样的体验。自3月18日亚利桑那州优步无人驾驶测试汽车撞死行人事故以来,对无人驾驶汽车安全的疑问纷纭。3月24日,克拉夫西克称Waymo的系统能够发现并避免类似情况的发生。
 
  去年优步宣布计划在2019至2021年购买24000辆沃尔沃汽车,这份交易并不是排他的。优步公司计划推出无人驾驶服务,并以其自主研发的自动驾驶技术补充汽车制造商提供的现有硬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