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日产5月日本启动聆风电池翻新项目 延长电动汽车寿命

日期:2018-03-29    来源:环球网综合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3/29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聆风电池 电动汽车 宝马

  据美国媒体3月27日报道,日产将在日本推出一项电动汽车电池以旧换新活动,聆风车主可以选择支付3650美元(约合2.3万元人民币)以翻新旧电池,或者支付一定费用重新购买电池。
 
  日产将于今年5月份开启这项活动,旨在帮助车主降低更换电池所需费用,并维持电动汽车在二手车市场上的价值。
 
  翻新旧电池所需费用3650美元,项目启动初期可翻新的电池规格为24KWh。未来还将扩展至24kWh,30kWh和40kWh三种不同规格,价格相应为7950美元、9780美元和10020美元。
 
  日产与住友公司(Sumitomo)成立合资企业4R Energy Corp,负责日产电池更换项目。该合资企业的终极目标是:“提升电动汽车拥有感,促进电动汽车使用,从而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
 
  日产“M.O.V.E to 2022”中期计划提出,到2022财年结束之际,包括纯电动和搭载E-Power电机动力在内的电动汽车年销量达到100万辆。此次的更换电池项目则紧随中期计划而来,尽管这不是日产首次发起延长旧电池使用寿命的活动,却是首个旧电池翻新再利用的项目。
 
  据悉,日产和宝马都为锂离子电池赋予了“二次生命”,将其电动汽车电池用于家用能源存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