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福建:泉州公交今年拟建16个充电站

日期:2018-03-29    来源:闽南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3/29
13: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站 电动汽车 充电设施

  日前,记者从泉州公交公司获悉,为配套支撑电动汽车充电需要,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该公司今年计划建设并投用16个公交充电站,目前一期工程已顺利开工。
 
  16个充电站将分为两期项目开工,其中,一期项目为6个综合场站充电站,建设166个充电桩,主要服务公交车辆夜间充电;二期项目为10个公交首末站充电桩项目,该项目将于4月份开工,将建设27个充电桩,主要服务公交车辆班次间隔补电。两期项目完成后,将满足千辆纯电动车的充电需要。
 
  泉州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的充电过程分快充和慢充,车辆日间补电时使用快充功能,一辆电动汽车充满电仅需半小时;而夜间充电则开启慢充功能,一辆电动汽车充满需要2个小时。
 
  拟投入使用的智能充电桩,除正常人工操作外,还将开发手机App进行远程操作与互联,便于用户掌握和利用等待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该批充电设施建成后,不仅可供公交公司纯电动公交车充电,也可满足社会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如正在改造中的海星小区首末站充电站建成后,将对社会开放。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