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银隆钛,“钛”厉害!热管理技术成就银隆储能器

日期:2018-04-03    来源:储能头条  作者:刘文琦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4/03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银隆钛 热管理技术 储能器

   4月2日,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2018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在“用户侧储能商业化之路”论坛上,银隆新能源国际储能研究院院长Brad Hanauer在会上作了题为“热管理在大规模锂离子电池系统中的重要性”的演讲。
 
  热管理成就银隆储能器
 
  Brad Hanauer在会上提到,银隆新能源全资子公司美国奥钛已经在国内外成功实施了多个储能项目,包括为美国AES Corporation电力公司在费城实施的储能项目、为夏威夷自然能源学院提供的三套储能系统、为维斯塔斯Vestas在丹麦提供的储能项目、为波多黎各安装的储能系统等。在国内,参与深圳宝清储能电站示范工程、国家电网合作的张北的风光储示范项目。
 
 
△银隆新能源国际储能研究院院长Brad Hanauer
 
  他认为,这些项目的成功运营,得益于银隆钛酸锂储能器高安全、快响应、长寿命、低成本等多种优势。尤其奥钛储能器能在零下40度到零上65度的环境中运行,这是很多电池在低温状态下是做不到的。奥钛在热管理方面卓越的技术实力,对钛酸锂储能系统的安全、寿命、可靠性及综合性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Brad Hanauer表示,电池模组的温度升高不仅和热管理设计相关,同时还与系统运行的工况有关。他还深入分析了如何利用热传导模型来监测电池内部热量的变化、对热的波动如何进行管理等技术问题,以奥钛48V超级立方型工业模组为例,指出为了进一步提升工业模组的热管理性能,奥钛在每个电芯之间设计了铜或铝制导热片,让内部的导热片与外部两侧的散热板垂直相连,而两侧的散热板上装有液冷管道,通过液体冷却就可以应用在极高倍率的场景。
 
  钛酸锂让银隆独步天下
 
  在前不久,科技部发布的《2017中国独角兽企业榜单》中,银隆新能源作为新能源领域创新先锋强势上榜。
 
  而让银隆独步天下的秘诀就是钛酸锂电池技术。全球钛酸锂技术的领军者是美国奥钛纳米科技有限公司,而银隆已于2010年战略控股美国奥钛纳米并将其钛酸锂电池核心技术、生产线和销售体系收入囊中。
 

 
△银隆在2018储能国际峰会展览会
 
  随后,控股美国奥钛的银隆对钛酸锂电池技术进行了持续研究和创新,一举攻克了业内公认的“安全性”、“严寒环境条件下使用”、“快速充放电”、“电池寿命”及“电池产业化”等五大问题。同时,针对钛酸锂电池能量密度相对偏低,成本偏高的问题,银隆投入了大量技术力量进行专题研发。2015年,银隆成功研发第四代高能量密度钛酸锂电池,与第三代相比成本下降40%,能量密度提高30%。
 
 
  其实,银隆最早是做磷酸铁锂电池起家,最终选择钛酸锂电池技术是因为其更加安全和可靠。从技术层面上讲,磷酸铁锂电池的充电次数一般为2500-3000次,而银隆钛酸锂电池的充电次数为25000次,使用寿命是磷酸铁锂电池的近十倍,且拥有不起火不爆炸的高安全性、零下50度至60度的耐宽温等优良特性,成功解决了快充电,高安全,长寿命,耐宽温,高效率五大世界级问题。而且搭载钛酸锂电池的纯电动客车可以确保实现6分钟快速充电,24小时不间断运营。
 
 
  从电池全生命周期利用上讲,钛酸锂电动车上使用10年之后,还可以将电池拆解下来用作储能产品再用20年,等到全生命周期结束后再进行分解回收。如此梯次利用的方式,真正做到了可持续发展。
 
  关于银隆新能源
 
  银隆新能源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以锂电池产业为经营核心,集电动汽车动力总成、整车制造、智能电网储能系统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新能源高新技术企业。2008年正式进军新能源产业。
 
  银隆新能源致力于打造以锂电池材料供应、锂电池研发、生产、销售为核心,延伸到电动汽车动力总成及整车的研发、生产、销售,智能电网调峰调频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技术为一体的新能源闭合式循环产业链,从而构建起独特的核心竞争优势。目前,从材料、电池、电机电控到整车制造以及储能装备、充电设备,银隆已走出了一条以“钛”为核心的绿色创新与发展之路。
 
  除车用以及工业储能应用外,银隆钛在家庭储能产品、高铁、铁塔等领域也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涵盖发电侧、供电侧、用户侧三方面的应用正在逐渐铺展开展,一副架构初现的钛酸锂储能生态圈已赫然在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