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加州将允许自动驾驶汽车独自接送乘客 无需后备司机

日期:2018-04-08    来源:凤凰网科技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4/08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自动驾驶 无人驾驶 车联网

  据路透社报道,由于最近发生的致命车祸,自动驾驶行业眼下正面临严格的审查。如今,该行业终于传来了久违的喜讯:据加州公共事业监管机构表示,它们将允许自动驾驶汽车接送乘客,且无需配备人类司机。对行业来说这无疑是一大进步。
 
  据悉,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发布了一项提案,有望为Alphabet旗下Waymo和通用汽车等公司扫清障碍,允许它们在没有后备司机的情况下利用自动驾驶汽车接送普通乘客。目前,按照监管要求,大部分自动驾驶汽车都必须配备人类司机。
 
  此前,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已经发布规定,允许公司在没有配备司机的情况下测试自动驾驶汽车,该规定将与生效。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表示,其提案对机动车辆管理局的规定进行了补充,但为乘客提供了额外的保护政策。
 
  该提案将于下个月在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会议上投票表决,有望为自动驾驶公司扫清障碍,让它们进行更多测试,并提高加州公众对自动驾驶汽车的了解程度。该提案还正值自动驾驶行业的敏感时刻,由于Uber自动驾驶汽车撞死行人事故,美国上下正对自动驾驶公司进行严格审查。
 
  上月,一辆Uber自动驾驶汽车撞死了一名女行人,这是无人驾驶汽车造成的首例死亡事故。此后,Uber暂停了其无人驾驶测试,同时美国联邦安全机构仍在对事故进行调查。
 
  拟议中的加州规定要求,在搭载乘客之前,各公司至少要在机动车管理局持有自动车辆测试许可证,时间至少为90天。该服务必须是免费的,即公司不允许接受乘客的付款。乘客必须年满18岁,而且不允许前往机场。
 
  该提案还规定,公司需向监管机构定期提交报告,包括自动驾驶车辆的行驶里程,完成的行程次数,以及他们服务的残疾乘客数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