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新能源汽车停车破题深意何在?

日期:2018-04-10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吴静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4/10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政策

  近日,深圳对外发布了《关于实施新能源汽车道路临时停放当日首次(首1小时)免费的通告(征求意见稿)》。据公告,在深圳注册登记并已领取固定车牌号的新能源汽车,可享受道路停车位免首次(首1小时)临时停车费的优惠政策。
 
  事实上,该优惠政策已从2016年9月就开始实施了,此次向公众征求意见,是为了进一步明确该优惠政策的适用条件和优惠标准,让政策得以更好落地。
 
  自面市以来,新能源汽车就因其环保、经济、舒适等特性而备受大众关注。为鼓励和吸引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国家和地方都推出各种优惠政策,比如,购置补贴、税收优惠等。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诸多城市,新能源汽车几乎是“一路绿灯”。今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也多次提到要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并推出了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优惠再延长三年等一系列利好政策。
 
  一向注重环保的杭州,在推广新能源汽车上自然不甘落后。2014年3月25日,杭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从即日起开始限牌,不过新能源汽车不在此次限牌之列,这让杭州道路上的新能源汽车也越来越多了。截至去年9月,杭州新能源车已超过5万辆,主要集中在公交、私人租赁、个人购买等领域,其中个人新能源车保有量已超1.5万辆。
 
  笔者想说的是,为推广新能源汽车,深圳在国家政策上优先加码,从停车优惠方面给予新能源汽车更多“关照”。近年来,杭州“停车难、停车贵”的城市病也一直未被破解,深圳尚且可以予以新能源汽车停车优惠,作为全国首批新能源车示范试点城市,杭州未尝不可来一次破题?一方面,可以吸引更多新能源汽车的消费群;另一方面,还能增强车主们的获得感和认可度。
 
  我们再回到政策本身,“享受当日首次(首1小时)免费”,其实政策力度并不算大。根据深圳停车收费标准,一天最多可省9元钱。但在笔者看来,政策的意义不在于为车主省了一点停车费,而在于它释放的积极意义:随着新能源政策面的不断扩大,新能源汽车发展存在的技术与服务瓶颈也将逐步被打破,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人们在购买新能源汽车时不会再犹豫不决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