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电气设备行业投资分析报告:海上风电累计并网同比增长71%

日期:2018-04-10    来源:川财证券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4/10
14: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产业 风电行业

   川财观点
 
  今日上证综指上涨0.23%,电气设备板块上涨0.01%,在28个行业板块中涨幅排名第14。细分子行业来看:锂电指数下跌0.73%,风电上涨0.64%,光伏上涨0.89%。从近日公布的海上风电装机数据来看,2017年我国海上风电累计并网同比增长71%至2.79GW,创近六年新高。历经9年发展后,我国部分整机制造商已经掌握相对成熟的海上风机制造技术,由于19年风电上网电价下调暂不涉及海上风电,在成本持续下降的背景下,海上风电或将成为2018-2020年意料之外的增量。相关标的:上海电气(17年海上风机累计装机容量位列第一,为55%);泰胜风能(海上风塔供应商)。
 
  行业动态
 
  1、西藏自治区首例风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由北控清洁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计划投资5.6亿元建设,规划总容量49.5兆瓦,安装33台1500千瓦风力发电机组,配套安装33台箱式变压器。该项目投产后,风电场年上网电量可达1.1亿千瓦时,年等效满负荷利用小时数可达2284.5小时。(北极星电力网)
 
  2、近日,西门子歌美飒发布3年战略增长计划明确,陆上将全部推行双馈齿轮箱技术。至此,国际风机三大制造商(维斯塔斯、西门子歌美飒、GE)陆上风机全部采用双馈齿轮箱技术路线。(北极星电力网)
 
  公司要闻
 
  1、和顺电气:公司发布2018年一季度业绩预告,2018年一季度公司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414.94-456.43万元,同比减增长0-10%。
 
  2、必创科技:公司发布2018年一季度业绩预告,2018年一季度公司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281.23-337.47万元,同比减增长0-20%。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