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IRENA:全球可再生能源发电量持续强劲增长

日期:2018-04-10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刘鑫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4/10
15: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光伏项目 风电项目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据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17年全球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同比增加167GW,达2179GW。近七年年均增长率约8.3%。
 

 
  水力发电:2017年全球新增水电装机量是过去十年中最低的,但巴西和中国在这一领域仍占据着主导地位(12.4GW,占所有新增产能的60%),Angola和印度水电装机量增加了1GW以上。
 
  风能:新增风机装机量排名前五的国家装机量占总全球新增风机装机量的四分之三:中国(15 GW);美国(6 GW);德国(6 GW);英国(4GW);和印度(4GW)。巴西和法国也安装了超过1GW的风机。
 
  生物质能:亚洲继续在生物质能领域占据主要市场:中国生物质装机增加2.1GW,印度增加510MW,泰国增加430MW,欧洲的生物质能能力也有所提高(1GW)和南美洲(0.5GW),但南美洲的增幅与前几年相比较低。
 
  太阳能:亚洲继续在全球太阳能市场占据主导地位,新增光伏装机72GW。其中中国新增光伏装机53GW(增长68%),印度为9.6GW(+100%),日本为7GW(+17%)。仅中国就占了2017年新增太阳能发电装机量的一半以上。其他在2017年新增光伏装机量超过1GW的国家包括:美国(8.2GW);土耳其(2.6GW);德国(1.7GW);澳大利亚(1.2GW);韩国(1.1GW);和巴西(1GW)。
 
  地热能:2017年地热能容量增加644MW,印度尼西亚(306MW)和土耳其(243MW)地热能市场表现良好。土耳其在2017年年底时地热发电量达到了1GW,而印度尼西亚地热能发电量正快速接近2GW。(实习编译:刘鑫)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