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华电吐鲁番发电公司风电定检工作稳步推进

日期:2018-04-13    来源:中新网新疆兵团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4/13
08: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风电场 风机

  四月天气回暖,为确保风电场站安全可靠稳定运行,日前,新疆华电吐鲁番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管理的哈密新特红星、珍珠泉、白杨河三个风电场站扎实推进风机定检工作,为打造本质安全型企业夯实根基。
 
  该公司将风场定检工作作为一项年度重点工作,做好顶层设计,强化安排部署和工作落实,确定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指定专人对风场定检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落实和通报,确保定检工作过程管理扎实可靠,查找问题实现闭环管理。
 
  为保证风场风机检修安全工作可靠到位,该公司以严抓“两票”工作为主线,要求操作票、工作票必须由管理人员进行审核后方可执行。现场安全教育提前开展,定检人员资质、安全风险点分析、每日班前班后会等都严格按照公司规章制度进行,做到心中有数,监督管理全程跟踪。
 
  风机半年检修工作是确保风场发电量的重要保障,为此,该公司严抓勤查,从小处着手,在风机维护过程中,对风机机头加油,对风机部件、螺栓进行紧固,场站值班人员与金风科技维保人员密切配合,齐抓共管,推进风机定检工作有序推进。
 
  “通过风机半年检修工作,我们可以随时对风机运行状况进行摸底排查,在风季到来时,确保每台风机都能满负荷发电。”新能源运营部主任雷贯强说。
 
  目前,该公司总装机20万千瓦的三个风场已完成43台风机的定检工作,预计6月中旬完成全部风机定检工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