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首个多能互补主动配电网示范项目建成

日期:2018-04-13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4/13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慧能源 多能互补 示范项目

  日前,亿利洁能全资子公司北京亿利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的国家能源局“多能互补主动配电网示范项目”已经完成主体工作,等待国家能源局的验收。该项目是国家能源局2015年度国家能源应用技术研究及工程示范项目,是国内第一个多能互补、多微网、分层储能的主动配电网项目,也是亿利洁能投资建设的第一个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项目总投资约3400万元。
 
  据了解,该项目以亿利自主研发的能源规划技术和智慧能源云平台技术为核心,为七星湖联合国沙漠论坛永久会址提供更清洁高效的能源供应,为每2年一届的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保电护航”。并且,该项目是亿利洁能股份向智慧能源转型迈出的重要一步,标志着亿利洁能在智慧能源、能源互联网行业拥有了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项目目前已申报专利19项,为我国能源互联网的发展提供技术、产品和商业模式支撑。
 
  “多能互补主动配电网”技术是当前阶段能源互联网发展的核心。在主动配电网的基础上融合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将提高能源综合利用效率,降低能源基础设施的投资和运营管理成本,减少能源消耗和污染物排放,实现园区内能源共享、能源自治、能源交易、智慧运营。
 
  据介绍,亿利洁能公司近年来高度重视技术创新投入,2015年成立清洁能源研究院,专注于技术创新和产品开发应用,开展循环经济、洁能环保、能源互联网等领域技术升级与创新,并与国内外多家高新技术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多方拓展公司的技术支撑,确保高效清洁能源生产系统、智慧能源等持续改进、迭代升级,已获得120项专利技术授权,72项专利在申请中。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