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山东:今年滨州市将新增3座风电场

日期:2018-04-17    来源:滨州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4/17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场 山东风电 风电

  近日,记者在滨州市供电公司了解到,今年清明节期间的强冷空气给滨州北部地区带来了强劲风能——4月6日23时50分,滨州电网风电机组发电出力最高达到668.2兆瓦,当日全天风电发电量达到1434万千瓦时,均创历史新高。全天风电发电量占滨州电网总发电量的33%,减少标煤燃烧5736吨,减排二氧化碳14297吨。鲁北电厂2台330兆瓦发电机组当天的发电量共计1222万千瓦时。
 
  风电作为一种新能源项目,绿色环保、建设周期短,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是我国能源“多能互补”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市北部地区风力资源丰富,风力发电发展迅速,特别是2017年以来,风电装机增速同比达到了67.8%。截至目前,滨州电网共有并网风电场8座,风电装机容量达到738.7兆瓦。
 
  根据电网发展规划,预计今年我市将有粤水电风电场(一期)80兆瓦、冯家龙源风电场(一期)48.4兆瓦、黄河岛风电场49.8兆瓦建成投运。届时,滨州电网风电装机总容量将达916.9兆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