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特斯拉再度停产Model3 公司:提高生产线自动化水平

日期:2018-04-18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郭爽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4/18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继今年2月暂时性关闭Model 3电动汽车生产线后,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16日再度宣布暂停生产Model3,以“提高自动化水平”,解决产能不足问题。
 
  特斯拉表示,此次暂停的是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工厂的Model3组装线,目的是提升自动化水平并系统性解决瓶颈问题,这种做法“在生产爬坡阶段很常见”。
 
  暂停生产消息一出,特斯拉股价应声下跌。特斯拉员工告诉美国“嗡嗡喂”新闻网站,本次停产预计持续四五天时间,在此期间,多数公司员工不会领取薪酬。
 
  Model 3电动汽车去年进入美国市场,售价每辆3.5万美元起,被称为最实惠的特斯拉车型。特斯拉对该车型寄予厚望,希望靠它增加收入、减少亏损。
 
  然而,生产速度缓慢已成为公司面临的一大瓶颈。特斯拉今年第二季度的生产目标是每周5000辆Model 3,这原本是该公司为2017年末制定的目标。本月初,特斯拉公司宣布其周产量达到2000辆。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上月把特斯拉的信用评级从B2下调至B3,给出“负面”前景展望,并称该公司短期需要融资至少20亿美元,以支持Model 3生产。穆迪说,如果特斯拉融资失败或Model 3的生产目标未能实现,特斯拉的信用评级将进一步下调。
 
  另外,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正在调查上月发生在加州的一起汽车致死事故。事故涉及一辆具有自动辅助驾驶功能的特斯拉汽车,令这家本就亏损的公司雪上加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