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3月份葡萄牙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创新高 占电力消耗量的104%

日期:2018-04-19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刘鑫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4/19
14: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发电量 光伏发电 风力发电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得益于独特的地理环境和优惠的政策,葡萄牙绿色能源经过多年的蓬勃发展,在3月份达到一个新的里程碑: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达到40年以来的最高峰,可再生能源电力占电力消耗量的104%,其中水力发电量占55%,风能占42%。该比例打破了之前2014年2月的纪录,当时可再生能源电力占全国电力消耗量的99.2%。
 
peregrino27-Flickr-CC-BY-SA-2.0
 
  然而,绿色能源是一个不稳定的能源,容易受到日照,风力和降雨等因素的影响。比如,2013年绿色电力份额仅为25.7%;2017年,葡萄牙绿色电力的份额因为干旱而达到20年来最低,水力发电量大幅削减。
 
  今年3月,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的增加主要归功于当地丰沛的降雨量,导致水力发电量大幅增加。葡萄牙电网运营商REN指出,3月份绿色电量达到4812GWh,占全国电力消耗量的103.6%,其中,3月11日达到了143%。丰富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80万吨,此外还节省了用于购买排放配额2100万欧元资金。
 
  葡萄牙可再生能源协会(APREN)报告称,绿色能源已经在该国的电力供应结构中占据显主导地位,预测到2040年绿色能源将能够以经济有效的方式满足全国的能源需求,尽管国家仍然需要天然气火力发电厂作为暂时的补充能源。
 
  随着储能技术的进步和成本的降低,天气因素的影响减弱,绿色能源成为唯一的能源来源已不再是不可行的。因此,葡萄牙一直致力于提高绿色能源发电量,根据不同的地理条件量身定制发电设施。
 
  大部分风力发电设施位于风力强劲的北部地区,而南部阳光充足的地区更适合光伏发电站,目前南部发展滞后于北部。(实习编译:刘鑫)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