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2017年欧洲风能投资达512亿欧元 同比增加9%

日期:2018-04-19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刘鑫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4/19
15: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洲风能投资 风力发电 项目融资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据WindEurope发布的“融资与投资趋势”报告,2017年,欧洲风能投资达512亿欧元,同比增长9%,其中223亿欧元用于风电场的开发,其余的资金用于风电场的再融资以及收购项目等。
 
  虽然投资于新风电场的223亿欧元略低于2016年的280亿欧元,但由于风能发电成本的下降,2017年欧洲开发了更多的风电场项目,达11.5GW。
 
windeurope-financing-and-investment-trends-2017-cover-banner
 
  WindEurope首席政策官Pierre Tardieu表示:“2017年风能投资占所有电力行业投资的一半,由于行业成熟度和技术竞争力导致供应链成本下降,风能行业以更少的资金带来更多的电力。”
 
  欧洲风能协会表示:“行业成熟度和技术竞争力为更多投资者带来了投资项目中的股权合作伙伴,尤其是来自金融服务行业的合作伙伴。这些合作伙伴关系对于需要回收资金以投资新资产的电力生产商而言至关重要。
 
  绿色债券正成为另一种债务来源。2017年,绿色债券筹集了175亿欧元,达到过去5年最高发行额。在85亿欧元企业可再生能源投资资金中有70亿欧元用于风能。这表明投资者对风电行业的信任度越来越高。
 
  2017年欧洲有20个国家进行了风能投资,而2016年只有16个国家。南欧和东欧的投资资金仍然很低,仅占欧洲融资总额的16%(35亿欧元),很大程度上是缺乏稳定的监管系统。(实习编译:刘鑫)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