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圣阳电源:2017年营收17.1亿元,FCP铅炭电池成全年亮点

日期:2018-04-20    来源:储能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4/20
1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圣阳电源 储能项目 动力电池 新能源

4月20日,圣阳电源发布2017年年度报告,2017年,圣阳电源实现营业收入17.1亿元,同比增长9.98%,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117万元,同比下降42.13,净利润同比下降,主要是由于受铅价及汇率变动的影响。

从圣阳电源主营业务分析,公司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新能源及应急储能用电池、备用电池和动力电池,其中,新能源及应急储能用电池占营业收入比重的50.6%,占比最高,备用电池占37.78%,二者加起来,占到圣阳电源2017年营收的近九成。

“一体两翼”储能系统解决方案

圣阳股份面向新能源领域的“发、输、变、配、用”各环节,依托“一体两翼”,即储能系统解决方案,铅炭电池和锂电池的综合优势,开发了智慧能源集控平台,开展了太阳能、风能等新型能源发电项目,离网、微网及储能电站等“储能+”项目。

智慧能源集控平台是圣阳定制的一套完整的系统运行、调度、维护、经营的管理平台,从系统现场运维管理到远程集中监视分析,满足高效、智能运维的需要。全套解决方案包括数据中心云平台、集中监控、运维管理、智能网关等。

2017年,圣阳借力FCP铅炭电池的长寿命、大容量、深循环等优异性能,成功建设了苏无锡蠡园储能电站项目,无锡市蠡园经济开发区年用电量约6000万度,年峰时用电量约3000万度,峰时平均日用电量约8万度,如全部用铅炭储能进行削峰填谷则预计容量在50-80MWh。此次1.2MWh储能系统主要起试点验证作用。

此外,圣阳还发挥储能系统解决方案优势,成功实施了河北廊坊新澳科技园园区500kW微电网储能项目、四川航电微能源机场应急电源示范项目、国电南自江宁开发区微电网示范基地项目、中国铁塔内蒙古自治区分公司通信基站“风光互补改造采购项目”等多个“储能+”项目。

在新能源领域,圣阳主要开展对离网、微网、储能电站等集成技术的研究、工程设计和工程施工服务,利用ICT技术定制开发了一套智能集中监控、集中运维的储能集控云平台。2017年,成功实施了江苏BOT储能电站项目、微电网储能示范项目、参与国家863课题“高密度分布式能源接入交直流混合微电网关键技术”示范项目,提供储能系统解决方案并调试成功。

世界上海拔最高、规模最大的储能项目

2016年底,圣阳电源FCP铅炭储能系统中标世界海拔最高、规模最大的光储柴(油)微网电站——华电西藏尼玛县可再生能源局域网工程。该项目还获得了2017首届国际储能创新大赛的“评委会大奖”。

该项目总装机容量为22MW光伏和3MW油机,12MWh锂电、36MWh铅炭储能。一期工程2016年建设,包括10MWp光伏、3MW油机,6MWh锂电、26.928MWh铅炭储能、柴油发电机,其中圣阳提供了14.688MWh铅炭储能系统。剩余工程部分列入二期工程,2017年完成建设。

圣阳凭借FCP铅炭电池领先的技术优势和成熟的储能系统解决方案成功中标。FCP铅炭电池是圣阳电源引进日本古河电池株式会社国际领先的铅炭技术,国内生产的能量型先进储能电池,其70%DOD循环寿命可达4200次以上,可满足项目对长寿命、高可靠性储能系统的需求。

此外,尼玛县位于西藏那曲地区西北部,平均海拔4800m,年均气温2.3℃,户外极端最低气温低于-44.6℃,空气稀薄、多风雪。极端恶劣的气候环境、高海拔、严重的高原反应、原材料运输困难等对工程施工提出了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针对这种恶劣环境,圣阳电源创新定制的高寒型集装箱系统,实现夜间零能耗温控,冬季集装箱夜间内部温度高7℃以上,减少了站内夜间用电,保障了系统效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