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新能源汽车 为吉利创造更多可能

日期:2018-04-24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施芸芸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4/24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曹操专车 新能源汽车 吉利

  “女士您好,我是曹操专车司机,已经到达上车地点XXX。”当记者接到电话时,距离约定的出发时间还有20分钟。4月22日,“同心吉力 敢领未来”吉利新能源北京区域9家经销商联合开业典礼在北京盛世未蓝4S店举行,活动主办方为参加活动的媒体准备了曹操专车的体验服务。
 
  统一着装、不拒载、帮乘客开车门、行驶平稳、全程不主动搭话和不绕路、无异味、无垃圾、配备纸巾和清洁袋,这些全部是曹操专车对自身提出的服务标准。
 

 
  能做到上述所有,着实不易,但仅凭上述几点,恐怕还不足以支撑一家专车公司能在诸多易到、神州和首汽等深耕多年的企业之中脱颖而出。专车领域的“新兵”——曹操专车又该如何打造自身的差异化竞争优势?
 
  答案或许就是新能源汽车
 
  诚然,各路专车品牌不少,但像曹操专车这样全部配备新能源汽车的恐怕要属第一家。对于意图走“重资产”路线的专车企业而言,必须保证运营车队的数量能满足市场需求,才能吸引更多客户的持续使用。但购买车辆和招募司机都可以用资金解决,运营车辆的牌照却成为一道难题,尤其是在北京、上海和广州等这类限牌和限行的大城市,传统燃油汽车的牌照成为了一项极为重要的稀缺资源。
 
  而曹操专车从另一个角度解决了这个问题。随着各大城市针对新能源汽车推出的优惠和鼓励政策,获取新能源车辆运营牌照的难度大大降低,新能源汽车为像曹操专车这样的新入行企业保障车队的规模和数量提供了更多可能性。
 
  截至去年年底,曹操专车已在17座城市投放新车1.7万余辆,累计注册用户超过700万人,在前不久硅谷研究机构PitchBook公布的“独角兽”(估值在$10亿以上的初创企业)名单上,曹操专车赫然列在其中。
 
  除了能助力扩大车队规模外,新能源汽车还为曹操专车打造出与其他品牌不同的口碑。作为全国为数不多,甚至是唯一一家全部使用新能源汽车的专车企业,曹操专车车辆行驶极为平稳和安静,没有传统燃油车发动机发出的噪音,产品舒适性更高,用户体验自然也会更好,甚至不排除有消费者会专为体验新能源汽车而选择曹操专车的可能性。
 
  曹操专车作为倡导绿色出行服务平台,与此次吉利在北京深耕纯电动市场的理念不谋而合,也为吉利汽车的发展创造了更多可能性。
 
  通过建立一家全新的新能源专车出行服务平台,让共享出行真正成为了一种零排放的全新绿色出行方式。从某种意义上而言,让更多人体验并参与到低碳出行的实践中,不仅能将低碳出行这一理念传播和推广给更多人,而且还能加速新能源汽车的普及,让更多人在接触并体验之后,成为新能源汽车的购买者和使用者。
 
  这大概也是吉利汽车在今年1月正式在北京地区推出曹操专车的服务后,进一步拓展北京市新能源汽车经销商渠道的原因之一。截止2018年4月份,吉利在北京地区的新能源经销商从2017年的4家增加到了9家,服务站则增加到了15家。
 
  针对网络布局,吉利新能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诸葛环环表示:“未来北京市场的布局会进一步扩大,确保每位车主都能更便捷的享受到咨询、购车和售后服务。”
 
  据悉,目前吉利新能源全国经销商数量已经达到了108家,全国服务站数量则增至了173家,其中超过75%的经销商实现了盈利并规划进一步扩大店面。
 
  从“20200战略”目标的提出到“ONE”吉利新能源经销商战略联盟的落地,吉利汽车始终都极为重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及布局。
 
  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总裁、CEO安聪慧表示,2018年是吉利从高速度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吉利将摘掉传统车企的帽子,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和新能源企业。
 
  在此背景下,吉利新能源加快在京渠道布局尤为重要。此次北京地区9家经销商投资人斥巨资联合开业,不仅意味着经销商对吉利新能源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同时也意味着吉利新能源深耕北京市场并实现了新一阶段的网络布局,向着吉利汽车实现20200战略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事实上,由于新能源汽车能给企业发展创造超出想象的更多可能性,任何一家汽车企业都应将新能源汽车提升至前所未有的重要地位,来应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从而在全球汽车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