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共享新能源汽车就要来了

日期:2018-04-25    来源:合肥晚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4/25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滴滴出行

  合肥共享出行领域又迎新变化。4月24日,滴滴出行和江淮汽车、奇瑞等31家国内知名汽车产业链企业宣布共建汽车运营商平台,今后合肥市民只需要出点租金,即可有车开,符合驾驶资质的还可以跑网约车分担租金。与此同时,江汽等生产企业还将在研发端从头对接滴滴的用户大数据,定制化生产设计新能源汽车
 
  当天,滴滴出行和奇瑞、江淮汽车、一汽、广汽、丰田、大众、比亚迪、车和家等31家来自汽车制造、零配件制造、新能源、数字地图、车联网等领域的企业发起成立的“洪流联盟”正式亮相。这一联盟将共建汽车运营商平台,探讨共享新能源汽车的设计和标准制定,联合开发新一代为共享而设计的汽车,并推动大规模运营。
 
  “通过对接滴滴的用户大数据,我们更了解消费者需要什么样的车,在研发端就把用车人的需求与新能源汽车的生产设计对接起来,打造新能源汽车定制版,而不是像过去那样把车研发出来后投入市场再这样改那样改。”江淮新能源乘用车营销公司总经理汪光玉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江汽即将发布的一款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最高达到400公里,轴距2710mm,即是完全符合网约车的规范要求及使用需求的。
 
  通过此次合作,江淮旗下符合网约车规范的新能源汽车将进驻滴滴1号车源平台,通过金融服务,让市民出行不必买车,就可以有更多车可选,同时那些符合合肥市规定,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的市民还可以边从业边从事网约车运营,让成本降到最低。
 
  “过去消费者买车优先考虑车价,今后通过车企与互联网平台的合作,消费者将更多会考虑里程成本,用得越多将越便宜。”在汪光玉看来,通过此次与互联网平台的合作,汽车消费将发生巨大变化,不仅消费者每天可开的车型多元化,同时提高了汽车的使用效率,减少道路拥堵和停车难题;另外销售模式也迎来创新,从传统的经销商-4S店到现在可以租售结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