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加速新能源领域创新布局

日期:2018-0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4/27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汽集团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在此间举办的2018(第十五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上,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加速新能源领域创新布局的呼声不绝于耳。
 
  广汽集团麾下的广汽新能源以“更聪明的陪伴”为主题,强势登陆北京国际车展;其展台也一改传统车辆展示的模式,增添了大量新科技体验,其中包括智能机器人、虚拟驾驶、三电系统全息展示、车联网展示等。
 
  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表示,作为广汽集团发展新能源汽车事业的战略载体,广汽新能源将全面打造最具竞争力的创新型科技,努力成为世界领先的绿色智慧移动价值创造者。
 
  广汽携手合作伙伴于2017年4月共同投资470亿元(人民币,下同)打造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系统部署创新工业设计和科技孵化、整车及关键核心零部件智能制造,未来将会形成全产业链开发的创新科技集群。广汽新能源工厂作为产业园的首个项目发挥着带动产业集聚的龙头作用,将于今年年底竣工,成为可以让用户参与汽车定义和设计、具备个性化定制能力的世界级数字化智慧工厂和能源综合利用的生态工厂,让更智慧的汽车制造与自然生态环境和谐共处、融为一体。
 
  本届车展上,长安汽车最新发布两款全新的新能源汽车。据长安汽车新能源事业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新能源技术、人工智能、信息技术、物联网技术等高新科技的共同推进下,新能源与智能化的高度融合已成为必然。研发模式、商业营销模式、服务模式等都在发生巨变,以汽车主机厂为产业核心的运行态势也正向开放式、融合式演变。
 
  长安新能源板块将实施全面创新工程,包括建立全球协同技术创新中心、全球联合产品创新中心、全球开发营销创新中心等。未来3年,长安新能源板块将累计投入100亿元,加快推进新能源专属平台的打造以及新能源与智能化的深度融合;建立技术创新中心,聚焦新能源前瞻技术和智能化融合技术的研发。
 
  到2020年,依托长安新能源专用平台的全新产品将陆续上市,包括高性能轿跑、跨界SUV(运动型多用途车)、轿车、微型车等覆盖各细分市场。到2025年,将累计推出33款产品。在产业生态布局方面,长安汽车将通过合资参股、联合开发、产业链合作等模式,在电池、电驱、电控、出行和充电服务等领域加快布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