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昆明新能源车市级平台已接入充电桩726根

日期:2018-04-27    来源:云南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4/27
1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充电桩 充电设施

  记者25日获悉,由昆明发展投资集团筹备建设的昆明市新能源汽车运营信息管理及服务平台目前已接入新能源汽车1988辆,截至今年3月已接入726根充电桩
 
  该平台通过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手段,实现昆明全市新能源汽车及充电设施数据的集约动态化管理,是走在全国前列的车桩一体化监督服务平台。目前,该平台具备5万辆新能源汽车及5万个充电设施实时数据能力。
 
  作为监测昆明市新能源汽车及充换电设施推广应用和运行状况的重要基础设施,该平台一方面通过对新能源汽车及充换电设施进行实时在线监测,实现相关数据统计,为政府有关部门制定并完善新能源汽车产业及充换电设施建设规划、落实相关扶持政策、加强行业监管、进一步推动昆明市新能源产业提供支撑;另一方面,通过“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化管理技术,为社会公众提供充电导航、状态查询、充电预约、费用结算等公共服务职能,从而进一步优化昆明市充电网络、提高充换电设施服务水平。
 
  据了解,该平台将进一步加快接入工作的进度,同时为昆明新能源汽车企业提供更多维度的服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