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何小鹏:小鹏汽车今年将建150个超级充电站 未来三年目标1000个

日期:2018-04-27    来源:飞象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4/27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小鹏汽车 充电站 充电设施

  在近日的“2018GMIC大会”上,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表示:“今年会建150个超级充电站,未来三年目标1000个,主要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和二线城市建起来。”
 
  众所周知,所有开电动车的人第一个挑战就是充电和已成交率。“如果没有自建的超级充电站,如果没有在城市中心建这样的充电站,我认为电动车的使用体验是远远不如汽油汽车。”
 
  因此,小鹏汽车将会在今年建150个超级充电站,未来三年目标1000个。“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建起来。并且把国网、南网充电站,慢充,或者比较零散的充电站一起整合起来。”
 
  对于小鹏汽车未来想做成什么样?何小鹏提及两点:
 
  第一,小鹏汽车会把硬件、软件、数据一体化。“有很多人问这个是不是像苹果或者小米,我们说部分是。”何小鹏说,“我们在硬件上跟合作伙伴和供应链一起,他们制造,我们来负责集采,从软件的架构层次、软件的算法、数据等,我们都进行大量的实验和部分的车的合作。”
 
  据介绍,小鹏汽车在硅谷、广州、北京、上海都会有自动驾驶和互联网团队。
 
  第二,小鹏汽车更加关注当一辆车交付给用户的时候如何运营?如何让这个车很聪明?比如说回到家,汽车记忆住你的停车位在哪儿,自动停过去,这如何做到?如何做到最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