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月盘点 | 115.6亿!沃特玛、杉杉、睿能世纪、亿纬锂能等11家企业四月布局储能

日期:2018-04-28    来源:储能头条  作者:胡炫清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4/28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沃特玛 亿纬锂能 储能电池

  最美人间四月天,四月的储能,也逐渐让业界看见希望,“半湖春水半湖冰”,这是国家能源局科技装备司处长齐志新在2018年储能国际峰会对目前中国储能行业的贴切比喻。虽然《促进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的出台带来曙光,但缺乏具体的配套支持细则和标准,也让储能承受着产业化初期的成长烦恼。
 
  据CNESA项目库不完全统计,截至2017年底,中国投运的电化学储能项目的累计装机规模达389.8MW,同比增长45%。
 
  而在今年四月,又有哪些企业布局?据储能学姐不完全统计,四月布局的储能企业有11个企业,包括沃特玛、华新新能源、杉杉科技、林洋能源、亿纬锂能、睿能世纪等,布局的项目涉及投资金额115.6亿元。
 
  沃特玛拿下9.75亿元储能电池订单
 
  坚瑞沃能4月4日早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与西安中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签署《销售合同》,合同金额为9.75亿元,合同产品为储能电池
 
  根据协议,中尚智能拟向沃特玛采购1300MWH储能电池,沃特玛将在签署合同后的12个自然月内分批次交付。此外,双方还将顺应行业趋势,合力推广储能电池在国内的市场应用,促进储能行业持续发展。
 
  华新新能源储能项目
 
  4月4日,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西安华新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新能源储能项目合作开发协议。该项目计划在90个工作日内完成储能、储能充电桩、光伏+储能三个类型的示范项目投产运营,总投资达11.9亿元。
 
  其中,投资5.4亿元开发300MWh的移峰填谷储能项目,投资2.5亿元利用开发区工业园区屋顶资源开发光伏30MW+24MWh储能项目,投资2亿元,建设储能充电桩项目。
 
  杉杉科技1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
 
  4月10日上午,杉杉科技10万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项目在包头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38亿元,占地面积约980亩,项目分两期建设,预计于2019年底全部建成投产。
 
  该项目从原材料加工、生料加工、石墨化、碳化到成品加工,集五大工序为一体的负极材料生产线,可提供就业岗位2000个,项目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明显。
 
  二连浩特市可再生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
 
  由二连浩特北控宏晖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二连浩特市可再生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总投资约40亿元,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28万千瓦风电、9万千瓦光伏发电、5万千瓦光热发电、3万千瓦储能及配套输变电工程。
 
  连云港市第一个用户侧商用储能项目
 
  由江苏林洋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投资,由江苏林洋微网科技有限公司设计、承建的东霞制衣集团的储能电站顺利并网,该项目是连云港投运的第一座用户侧分布式储能电站。
 
  在双方达成储能项目建设协议后,将由林洋能源公司投资200万元左右,建成250KW/1MWH的集装箱式储能设备,实现削峰填谷(夜充白放)的能源运行模式,储备低谷电用于日常生产,每年可为兰天汽车车轮厂节约电费30万元左右,同时也为该厂提供了一套可靠的备用电源。该公司作为促成双方储能项目建设的桥梁,在座谈中表示将积极配合做好项目接入电网方案的评审、验收等工作,全力为储能项目早日建成投运做好保障。
 
  该项目采用亿纬锂能的高效锂电池储能电池和林洋自主开发的变流器、能源管理系统和微网控制器。该储能系统具备并离网切换功能,利用负荷特点可实现一天两次充放电,并根据用户实际用电负荷情况检测用户负荷,实时调节储能放电功率,为用户提供更加经济的用电。该系统通过将本地能源管理系统和云平台对接,既可以实现本地控制系统的稳定性和及时性,也可以实现远程监控和云平台的大数据分析和远程监控。
 
  内蒙古杭锦发电公司9MW储能调频项目
 
  4月16日,内蒙古能源发电杭锦发电有限公司9MW储能调频项目启动仪式举行。该项目由江苏海基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睿能世纪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冀电电力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三方共同注册成立的江苏海众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全额投资建设,预计于2018年6月底建设完成。
 
  内蒙古杭锦9MW储能调频项目的建成,将意味着公司在AGC调频上,不仅能改变现状,从被罚变为被奖励;同时,机组通过电储能参与调频就可以在一个相对平滑的状态下运行,又能减少机组的磨损,降低公司设备的运行维护成本。
 
  鹰翔碳素年产1万吨负极材料生产线等项目
 
  4月18日,内蒙古鹰翔碳素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及1万吨负极材料生产线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内蒙古鹰翔碳素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及1万吨负极材料生产线项目,总投资3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2.5亿元,主要建设超高功率电极生产线一套和1万吨负极材料加工线。
 
  百利科技12.95亿元投锂电池正极材料和导电浆料项目
 
  4月17日,百利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宁夏汉尧签订《锂离子电池石墨烯三元正极材料及导电浆料项目智能产线设计建造合同》,合同金额12.95亿元。
 
  公告称,合同共分两期实施,一期1.5万吨/年三元正极材料,包含钴酸锂、523三元材料、811三元材料、6000吨石墨烯改性导电浆料。
 
  二期1.5万吨/年三元正极材料,4000吨石墨烯改性导电浆料。两期建成后总产能达到3万吨/年三元正极材料,1万吨/年石墨烯改性导电浆料;计划一期在2019年3月底建成投产,二期在2020年6月建成投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