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全球风电发展迅速 首个“无需补贴”项目问世

日期:2018-04-28    来源:电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4/28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4月25日,据全球风能理事会发布的全球风电报告显示,2017年,全球风电新增装机容量为52.492GW,累计装机容量达539.123GW,比上年增长11%。其中,海上风电新增装机容量达4.334GW,同比飙升87%;海上风电累计装机容量已达到18.814GW,同比增长30%。
 
  报告指出,全球风电发展迅速,正成为一种完全商业化且不需要补贴的能源,能够与重补贴的化石能源和核能在市场中展开竞争。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德国招标中出现了全球首个“无需补贴”的海上风电项目,该项目的装机容量达到1GW,项目电价不高于电力市场的批发价格。
 
  全球风能理事会秘书长斯蒂夫.索亚指出,在全球很多市场中,风电是目前最具价格竞争优势的技术之一。伴随风电与光伏的复合系统的出现,智能化程度更高的电网管理系统和价格日益下降的储能系统,一个完全商业化、无化石能源的电力系统的未来景象将成为现实。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