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1600吨深潜坐底多功能风电工程船在广州南沙交付

日期:2018-04-28    来源:电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4/28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工程船 风电建设 海上风电场

   4月27日,1600吨深潜坐底多功能风电工程船在广州南沙交付。作为海上风电施工的“利器”,该船可在16级以上的超强台风中坐底自存,起重机最大吊高相当于50多层楼的高度,多项技术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1600吨深潜坐底多功能风电工程船在广州南沙交付
 
  近年来,我国海上风电产业发展迅速。国家《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到2020年海上风电开工建设1000万千瓦。业内人士表示,风电安装平台、大吨位起重工程平台等装备产品的市场前景广阔。
 
  该风电工程船由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自主研制,主作业甲板的有效作业面积约3000平方米,最大甲板可变载荷约4000吨,可同时装载2套10兆瓦风机部件及整套打桩设备。正力海洋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瑞喜说,该船将首先在福建平潭大练海上风电项目上“显身手”,有助于加速该项目建设进度,提高建设效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