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中国氢能源及燃料电池产业即将崛起

日期:2018-05-02    来源:汽车精选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5/02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源 燃料电池 新能源汽车补贴

  燃料电池汽车作为我国新能源汽车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正面临着重要发展机遇和挑战。从大环境看,国家在持续加强科技创新,引领氢能燃料电池技术和产业发展,推动燃料电池装备制造业发展,加强氢能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燃料电池汽车网预测,中国氢能源及燃料电池产业即将崛起。
 
  2018年2月11日,中国氢能源及燃料电池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在北京正式成立。这是一个跨学科、跨行业、跨部门的国家级氢能产业联盟,标志着发展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已经达成“国家共识”,构建中国特色氢能社会的进程将提质提速。全国政协副主席、科学技术部部长、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在成立大会上指出,发展氢能源对推动能源生产与消费革命意义重大。
 
  联盟成立两天后,也就是2018年2月13日,由财政部、工信部、科技部、发改委四部委联合发布《关于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以及同时发布《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方案及产品技术要求》。新的补贴政策强调了三点变化,首先,设置补贴过渡期,将2018年2月11日至6月11日设定为过渡期。过渡期期间上牌的新能源乘用车及客车按照2017年补贴标准的0.7倍进行补贴,新能源货车和专用车按0.4倍补贴,燃料电池汽车补贴标准不变。
 
  可以看出,国家对于燃料电池汽车补贴力度不减。
 
  氢能被称为21世纪“终极清洁能源”。燃料电池是高效清洁利用氢能的最佳工具,相关技术在国际范围内已取得重大突破,并开始在多个应用领域进入商业化运营阶段。目前,多国政府都已出台氢能及燃料电池发展战略路线图,美日德等发达国家更是将氢能规划上升到国家能源战略高度。在车用能源领域,氢能燃料电池被认为是实现车辆使用阶段零排放、全生命周期低排放的重要技术方案,是未来汽车产业技术竞争的制高点。
 
  而在2018年年初, 74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中标张家口市区公交车辆采购项目,这标志着河北张家口有望成为全国乃至全球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数量第一的城市。25辆宇通12米氢燃料电池客车,49辆福田欧辉10.5米氢燃料电池客车,两家企业共74辆氢燃料电车客车中标。据悉,这批车辆即将在张家口市区投入运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