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梅赛德斯奔驰退出家用电池储能业务

日期:2018-05-03    来源:电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5/03
07: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 戴姆勒 电动汽车

  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公司决定停止在全球范围内生产家用电池储能产品,并解散美国分公司的该项业务。
 
  梅赛德斯-奔驰公司的发言人Madeleine Herdlitschka告诉媒体说,公司开发的电池实际上是“过度设计”的,用作家庭存储。
 
  在特斯拉推出Powerwall家用电池后不久,戴姆勒在2015年6月推出了家用电池。梅赛德斯-奔驰能源美洲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6年第四季度,负责北美固定能源系统的开发和销售。
 
  根据Greentech Media的报告,戴姆勒将继续致力于其电动车(EV)计划,其员工将随时准备向有兴趣了解家用电池的客户提供建议。其在德国的大规模存储工作也将继续。
 
  4月初,戴姆勒宣布计划使用非汽车燃料电池系统开发无碳能源供应系统。其子公司NuCellSys,北美梅赛德斯-奔驰研发中心(MBRDNA)和戴姆勒创新实验室1886将与惠普企业(HPE),Power Innovations(PI)和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的项目合作。数据处理中心的试点系统将在今年启动。
 
  戴姆勒认为,数据中心为结合燃料电池,现场生产氢气的电解装置,燃料储存装置,光伏(PV)面板和风力涡轮机的新能源系统提供了巨大的机会。
 
  “使用汽车燃料电池系统有助于简化数据处理中心的能源生成和供应,并显着改善碳足迹,”戴姆勒表示。通过消除对柴油发电机组,中央可中断供电系统和其他设备的需求,降低总成本。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