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科陆内蒙古新丰AGC储能调频项目正式开工

日期:2018-05-04    来源:科陆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5/04
08: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科陆 储能系统 调频项目

  近日,由内蒙古能源发电新丰热电有限公司与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陆”)合作的新丰AGC储能调频项目正式开工。
 

 
  内蒙古能源发电新丰热电有限公司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丰镇市巨宝庄镇,是内蒙古电力投资公司投资建设的既能供电又能供热的综合型发电厂,装机容量24300MW。项目属于技术改造类项目,拟在新丰热电厂发电机组侧安装建设基于磷酸铁锂电池技术的9MW/4.5MWh电网级储能系统,该系统将联合火电机组开展电网AGC调频业务,系统调频时按9MW/2C输出。该系统投运后,能大幅度提高发电机组AGC调频水平,使其成为蒙西电网最优质的调频电源之一。
 

 
  该项目将大型储能系统作为高性能调频资源加入电网,能有效提高发电侧的节能减排水平,并显著改善电网对可再生能源的接纳能力。本项目产生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经济政策,项目技术优势明显,对蒙能集团乃至中国电力系统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此外储能辅助调频系统的投运,可以减少汽机DEH系统阀门调节的频次,降低其发生故障几率;还可以减少锅炉燃烧系统的扰动,平缓主汽压力温度的变化;稳定燃烧系统,降低脱销反应器入口氮氧化物的突变,减少其调整频次和喷氨量。
 
  科陆以“打造世界级能源服务商”为使命,依托“科陆智慧储能云平台”,致力为客户提供储能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科陆储能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包括:项目策划、项目建设、项目运维、运行评估与优化服务、售后服务、电池回收监管服务,从而实现对全生命周期监控管理,持续优化,不断创新,做到让客户省心、放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