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不吹不黑,买新能源车好还是买燃油车好?

日期:2018-05-04    来源:Monica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5/04
1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 电动汽车 普通汽油车

   随着新能源车的概念深入人心,国家的大力支持和非常可观的补贴,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购买新能源车。不过仍有一些人对新能源车保持怀疑的态度,目前的新能源车仍存在续航里程短,充电桩少的问题。中国市场新能源车约40%以上的用户都集中在北上广深这些一线大城市,如果不是摇不到号,消费者还会考虑新能源汽车吗?
 
  自打新能源车入市以来就被贴上了绿色环保的标签,很多国家自觉加入了全球环境保护当中来。全球汽车产业也正加速向智能化、电动化方向转变,目前全球多个国家已有了禁售燃油车的规划,根据规划普通的燃油汽车将在10年以后逐步停止销售,可以想象一下,新能源的发展是势在必得, 新能源的全面覆盖离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近。
 
  一直以来,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受到了政策的大力支持,购买电动汽车除了享受国家、地方的双重补贴政策外,还享受免购置税政策,这一举措使电池成本居高不下的电动汽车的售价能够下降到与传统汽车相当的水平。在限行城市中,新能源车牌的实行能让车主免去了漫长的摇号等待。
 
  新能源用车成本较低,纯电动车举例,每百公里耗电量在12-15度左右,按照商用电价计算,每公里成本仅为2毛钱上下。而燃油车就以目前比较多的1.5L排量的发动机来说,每公里耗油6-7升,每升油6-7元钱,平均每公里4毛钱上下,约等于电动车的两倍。
 
  不过新能源车也不是完美无瑕的。目前新能源车最大的软肋就是续航里程短, 受限于电池的容量,目前大多数的纯电动汽车续航里程都在100-200公里,官方续航400公里以上的车子也是蛮多的,但都是理想状态,车子走走停停一般都是达不到这个标准续航里程的。
 
  目前国内充电设施建设滞后,充电是电动汽车所面临的的一大难题,车位那么紧张,然后新能源车要充电的,这个位置就更加难找了。没有私家车位的,新能源车一定不太适合你,另外新能源车它的充电卡不通用,充电接口也有所不同,充电问题就更不方便了。
 
  总的来说,就是现在新能源的技术,还是做不到和普通汽油车用起来一样方便的,燃油车虽然在用车成本上比新能源车稍高,但是在可靠性和便捷性上,有着自己的优势。
 
  总之,买新能源车好还是买燃油车好,还要看个人需求。如果您是买家里的第一辆车,这车需要满足长途,短途,拖货等多种用途。绝对建议您买汽油车。如果您在考虑家里第二辆,又或者您的第一辆车只是上班通勤,除此没有太多其他用途,新能源汽车应该更经济。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