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LG化学电池厂将在中国投资建造电池厂

日期:2018-05-08    来源:镁客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5/08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G化学 电池厂 电动汽车

  关于电池技术的竞争也十分激烈。
 
  随着中国政府计划于2020年完全取消对电动汽车的补贴,韩国电池制造商再次迎来了机会。
 
  据报道,因中国汽车厂商透露电动汽车补贴将于明年底结束,韩国电池厂商正加大在中国的投资力度。
 
  有消息称,一些中国汽车厂商正在与韩国电池厂商洽谈,准备采用它们的产品。同时,一家韩国公司的高管也证实了消息:“韩国电池制造商正在接受汽车制造商的询问。这是因为,随着中国电动汽车补贴政策将于2019年底结束,汽车厂商需要为它们的新车型开发做好准备。”
 
  其实早在2015年,韩国三大电池制造商就开始在中国运营工厂,为上汽、宇通、福田和北汽提供电池。然而,2016年6月,中国政府将韩国产电池排除在了补贴项目之外。此后,韩国电池制造商逐步失去了中国客户。
 
  现在,随着中国政府计划于2020年完全取消对电动汽车的补贴,韩国电池制造商再次迎来了机会。
 
  最近,SK Innovation将旗下SK电池中国控股公司更名为了“SK蓝龙能源”,并投入了864亿韩元。SK Innovation高管指出:“建造一座电池工厂需要耗费数千亿韩元。如果SK一次性拿出投资资金,将为其带来巨大的经济负担。因此,SK将进行多元化投资。这可以理解为本地化生产的初步举措。”
 
  另外,三星SDI也在其第一季度财报中表示:“我们将为(中国的)补贴政策在2020年结束作准备。”
 
  LG化学则宣布,将投资2394亿韩元,在中国建立一个电池材料生产合资企业。
 
  关于电池技术的竞争也十分激烈。今年下半年,SK Innovation将开始量产NCM811电芯,用这种材料生产的电池可以让汽车实现500公里的续航里程。LG化学计划在2021年量产NCMA712电芯,在2022年量产NCMA电池。三星SDI则在全力开发镍钴铝(NCA)电池。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