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行业大清理!58家车企被暂停新产品申报

日期:2018-05-0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5/09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整车企业 工信部 电动汽车

  5月8日,工信部发布了《特别公示车辆生产企业(第3批)》,共有5家整车生产企业、53家客车及运输类专用车生产企业、8家摩托车企业上榜。
 

 
  公告指出:特别公示期间,不受理被特别公示企业的《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申报。被特别公示的企业经考核符合准入条件的,取消特别公示,恢复受理其新产品申报。特别公示期满后,未申请准入条件考核、考核不合格的企业,暂停其《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且不得办理更名、迁址等基本情况变更手续。
 
  此前4月9日,中机中心官网就已发布了关于拟上报《特别公示车辆生产企业 (第3批)》的通知,拟将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不能维持正常生产经营的汽车、摩托车生产企名单(按合格证上传数量统计)上报工信部。包括江苏卡威汽车、哈飞汽车、万向电动汽车、沈阳五洲龙等60家车企进入。
 
  在拟上报名单的江苏卡威汽车和哈飞汽车两家整车企业并未出现在第3批特别公示名单。这意味着这两家企业不受《特别公示车辆生产企业 (第3批)》名单限制。
 
  需要说明的是,工信部早在2012年就汽车行业建立落后企业退出机制,并发布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建立汽车行业退出机制的通知》。该退出机制明确规定,对于已经破产或进入破产清算程序的汽车、摩托车生产企业,将注销其《公告》;而对于不能维持正常生产经营的汽车、摩托车生产企业,实行为期2年的特别公示管理,并要求其整改、尽快满足准入条件。并且强调特别公示期间,不受理这些企业的新产品申报。
 
  附件:特别公示车辆生产企业(第3批)
 
  整车生产企业

  客车及运输类专用车生产企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