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分散式风电 » 正文

能源局出台DGC风电项目新政策促分布式风电容量发展

日期:2018-05-09    来源:电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5/09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DGC风电项目 分布式风电 DGC风电容量

   今年4月,国家能源局出台一套针对接入配电网(DGC)风电项目的新政策,旨在通过优化电网连接和补贴支付流程,促进分布式风电容量的发展。

QQ截图20180509092058
 
  能源局出台DGC风电项目新政策促分布式风电容量发展
 
  据预计,考虑到风力资源的不确定性和风电项目的资本支出更高,2018年,中国的新建DGC风电容量将维持在0.5到1.5GW之间。不过,这一数字可能会在后期出现新的增长,尤其是在新市场交易机制的支持下。
 
  目前,中国正在建设分布式电力交易市场,这将允许DGC风电和光伏项目将电力产出出售给非现场消费者,而不是仅限于出售给电网。在此背景下,DGC风电项目可能从电力销售中获得更大收益,进而提高项目收益,并解锁更大的市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