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2020年补贴计划到期后 韩国电池供应商将重新关注中国的电动汽车市场

日期:2018-05-09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刘鑫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5/09
16: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电池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据BusinessKorea最近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新能源汽车补贴计划于2020年结束之后,韩国电池供应商会再次准备接受中国电动汽车(EV)制造商的订单。2016年初,中国政府将配置有韩国电池的电动汽车排除在官方补贴名单之外,导致韩国供应商电动车电池订单大幅下降。即将结束的补贴计划意味着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可能会考虑使用来自国外供应商的电池。因此,韩国电池供应商正在加大投资,提高产量。
 
37020776121_a7e2ab7751_k-624x436
 
  据BusinessKorea称,LG化学,三星SDI和SK Innovation最初是中国市场三大韩国电动汽车电池供应商。为支持国内电池行业的发展,中国政府将配置有韩国电池的电动汽车排除在官方补贴名单之外。这导致韩国供应商的订单大量流失。
 
  电动汽车补贴计划将于2020年初结束,韩国行业分析师预计,中国电池供应商将迅速恢复其在中国的市场地位,因为当地电动汽车制造商一直对韩国电池进口品质和价格竞争力表示赞赏。该行业的消息人士还透露,中国汽车制造商已经与韩国电池供应商就未来的出货量进行了谈判。
 
  尽管遇到挫折,但韩国三大供应商一直维持在中国的业务,等待未来的机会。 2016年,SK Innovation暂停了与中国合资的电池制造厂的建设。然而,SK Innovation后来在中国成立了一家名为SK Battery China Holdings的中国子公司,最近更名为“SK Blue Dragon Energy”。SK Innovation还决定向中国子公司投资864亿韩元。至于其他两家供应商,三星SDI与LG化学也宣布将在中国建造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