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再创新高 华电莱西新能源南墅风场风电设备月可用率达99.98%

日期:2018-05-10    来源:每日风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5/10
15: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设备 风机 风场发电量

  近日,上海电气华电莱西新能源南墅风场再传喜讯。该风场4月完成发电量1293.8 万千瓦时,风电设备可利用率高达99.98%,创下投运以来单月发电量和可用率新高。上海电气现场团队也受到了业主单位的表彰。
  
  莱西南墅风场位于山东省青岛地区莱西市南墅镇境内的灵山山脉北侧,总装机容量为49.8MW,安装25台上海电气自主研发2MW风电机组。项目于2014年获得核准,于2015年12月30日实现全部并网发电。
 
微1
  
  该风场发电量和可利用率在山东省一直名列前茅,本次99.98%的可利用率与现场团队的“守责担当、追求精益”的理念追求分不开的。
  
  该风场属低山丘陵地貌,现场地形复杂、机位分散。上海电气现场维保人员24小时待命,每月对风场每个机组进行巡检,为的就是能第一时间发现安全隐患进行整改。凭借专业知识和多年一线的经验,维保人员从故障的描述进行预分类,再结合人员位置分布情况,进行合理的调度安排。此举将大大缩短服务响应时间,推动风机问题一次性解决。同时,为了使维修力量发挥最大的服务效率,维修人员还利用实时定位,提高服务单分配的精准度。
 
微26
  
  此外,现场团队全员推广重点岗位“安全双述”活动,对全场风机每个季度做一次电池容量测试并记录,不定时做出安全链检测,加强全员安全风险预控训练。不仅与业主共同讨论风机光纤问题、学习风机安全事故及分析,还积极联系叶片厂家到达现场巡检,全面开展全年维护和叶片内外圈螺栓排查,完成安全隐患检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