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松下特斯拉将联合在华生产电池芯

日期:2018-05-11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蔡书红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5/11
17: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松下 电池芯

  据外媒报道,日本松下公司首席执行官Kazuhiro Tsuga在年度财报会议上表示,将与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联手在中国生产电池。一直以来,松下都希望进入中国不断扩大的电动车市场。
 
  Kazuhiro Tsuga透露,“正如之前报道的那样,特斯拉未来将在中国全面生产,我们将会与其联手进行生产。”上述言论也是松下首次承认特斯拉将在华生产电池芯。目前,松下不仅为特斯拉日本业务生产电池芯,还为特斯拉位于内华达州的超级工厂(Gigafactory)生产电池芯,特斯拉将电池芯组装成电池包。
 
  根据松下的计划,公司业务重心将从利润率较低的消费电子领域转移。到2022年3月底,松下希望将汽车业务收入翻倍至2.5万亿日元,而电池芯业务对于实现该目标来说相当重要。到2019年3月底,松下希望旗下电池芯销售额将推动公司营业利润上涨11.7%至4,250亿日元(约38.7亿美元)。路透社指出,此数据与其统计的平均数相近,但仍然低于三年前设定的4,500亿日元的目标。松下称,日元走强降低了其海外利润值。
 
  上一财年,特斯拉Model 3产能停滞给松下利润带来了一定压力。但是松下预计,旗下包括电池芯在内的汽车能源业务将实现翻倍。本月初,特斯拉承诺在6月底前,其Model 3周产能可以达到5,000辆。为了降低过度依赖特斯拉的风险,松下还与丰田汽车联合研发电动车电池。据Tsuga透露,“与丰田的谈判进展良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