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中国铁建进军海上风电安装市场!

日期:2018-05-12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5/12
2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力发电 风力涡轮机

  5月11日,中远海运重工旗下启东中远海运海工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中国铁建港航局集团、中铁建金融租赁举行1300T自升自航式风电安装船建造合同签约仪式。中铁建覃为刚部长、中铁建港航局集团许四发董事长、中铁建金融租赁张国俊书记、中船七〇八所李小平副所长,中远海运重工梁岩峰总经理、赵增山副总经理等领导出席签字仪式,并全程见证中铁建港航局集团副总经理王永东先生、中铁建金融租赁业务总监贺春雷先生、启东中远海运海工总经理李荣先生签署合同。
 
  该船总长105米,宽42米,型深8.5米,航行吃水5.4米,最大作业水深50米,设计航速7.5节,设置起重能力为1300吨的绕桩吊,DP2动力定位系统和四点锚泊定位系统,满足远洋调遣与近海作业要求,自持力20天,续航力3000海里,甲板作业面积约2500平方米,入级中国船级社(CCS)。
 
  中国铁建港航局集团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规模建筑承包商、世界500强--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唯一一家以水工施工为主的全资子公司,拥有各类船机设备2000余台/套。其中,5000m3/h绞吸式挖泥船、4000HP全回转拖轮、大型铺排船、大型插板船、200m3/h混凝土搅拌船、108m桩架打桩船、10000t举力半潜驳等核心设备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据了解,投资建造风电安装船,进军海上风电安装市场,是中国铁建港航局集团“十三五”规划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抢抓海上风电发展机遇、开拓新兴市场的重要战略举措。
 
  启东中远海运海工在海工建造领域积累的强大科技创新实力以及完善的专业设计和项目管理团队。此前,启东中远海运海工已成功建造系列风电安装船“决心号”、“东安吉号”,其中“决心号”风电安装船作为人类合理利用开发风能的代表入选央视和BBC合作的大型纪录片《改变地球的一代人》,该系列风电安装船无论是设计还是建造都堪称经典。1300T自升自航式风电安装船建造合同的成功签订,开启了中远海运重工与港航局集团全面战略合作的新篇章,在互利共赢中实现共同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