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默克尔称欧洲应实现动力电池生产本土化

日期:2018-05-14    来源:新华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5/14
08: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动力电池 默克尔

  德国总理默克尔8日表示,自己支持并致力于让欧洲实现电动汽车电池在本土生产,经济界也应该参与其中。
 
  默克尔当天在柏林出席德国国家工程院主办的一个活动时表示,未来电动车产品附加值的40%至50%来自电池,20%至30%来自数字化。“如果一个由亚洲来提供,另一个由美国来提供,那么余下的价值便所剩无几。”
 
  默克尔表示,目前在电动车电池生产领域,亚洲厂商居于领先地位,欧洲则由于电力和人力成本高企,在这一领域发展滞后。她说,德国汽车业界正在进行“一些反思”。
 
  为德国政府提供电动车发展咨询的“电动车国家平台”主席亨宁·卡格曼日前表示,欧洲应至少拥有一家自己的电动车电池生产商,以避免可能出现的“依赖或供货短缺”。
 
  欧盟正在推动实施“电池同盟”计划,集合各成员国投入,实现电动车电池在欧洲的大规模生产,并覆盖电池从生产到回收的全产业链。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