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维斯塔斯第一季度财报:4 MW平台订单占72%

日期:2018-05-14    来源:维斯塔斯风力之家  作者:维风君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5/14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维斯塔斯 风电机组 风电装机

 
  
  5月4日,维斯塔斯发布集团2018年第一季度财报,在第一季度的共计1,629 MW订单中,72%的订单量来自维斯塔斯4 MW平台,31%来自V136-3.45 MW。
  
  
  在咨询机构FTI Consulting于4月初发布的2017全球风电市场供应侧统计报告中,维斯塔斯以16.7%的市场份额名列整机制造商榜首,另外此报告还分地区统计了风电机组装机功率。

 
  
  
  在FTI Consulting所统计的10个国家中,平均装机功率最高的是英国(3,764 kW),最低为印度(1,933 kW),全球平均为2,525 kW,中国为2,111 kW,仅次于印度位于较低位置。
 
  
  
  在不同功率段风电机组装机排名中,维斯塔斯以4,440 MW的全球装机量在2.5 MW-3.599 MW功率段遥遥领先,占据了33%的市场份额。
 
  
  
  可以看出,风电机组大功率化已是大势所趋,而中国在大功率化这条道路上还稍稍滞后于欧美国家一些,不过随着分散式风电的增长,大功率机型凭借其占地面积小、单机发电量高等优势将会随之得到更广泛的应用。
  
  
  关于维斯塔斯4 MW平台
  
  
  维斯塔斯4 MW平台的前身为维斯塔斯3 MW平台,于2010年推出。2016年6月,维斯塔斯宣布将3 MW平台引进中国。2017年1月,平台获得中国第一批订单,为华电福建清屿风电场提供7台V117-3.45 MW?机组。2017年6月,维斯塔斯宣布将3 MW平台升级为4 MW平台。迄今为止此平台全球陆上和海上的总装机量已经超过了18 GW**,为维斯塔斯最受欢迎的平台之一。
  
  
  维斯塔斯4 MW平台机组的叶轮直径覆盖了从105米到150米6种选择,额定功率最高可达4.2 MW,通过成熟的技术与全功率变频器,维斯塔斯4 MW平台可以应对多种挑战性的电网条件,在所有风况下提供出色的发电量表现。
  
  
  大直径钢塔筒可在低风速条件下优化机组的年发电量。维斯塔斯4 MW平台结合了维斯塔斯广泛的装机量与不断的产品优化,使之成为追求可靠性与优异表现的理想选择。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