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动态 » 正文

未来能源战略新高地——生物质新能源

日期:2018-05-14    来源:新能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5/14
16: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生物质

 
  作为一种绿色低碳清洁经济的可再生能源供热方式,生物质新能源供热主要通过生物质热电联产和生物质锅炉供热两种形式,直接在用户侧替代化石能源,并在替代县域及农村燃煤供热方面发挥巨大效力。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关于促进生物质新能源供热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将生物质新能源供热作为应对大气污染的重要措施,加快生物质新能源供热在区域民用供暖和中小型工业园区供热中的应用,构建分布式绿色低碳清洁环保供热体系。《意见》明确,到2020年,我国生物质热电联产装机容量将超过1200万千瓦,生物质成型燃料年利用量约3000万吨,生物质燃气(生物天然气、生物质气化等)年利用量约100亿立方米,生物质新能源供热合计年直接替代燃煤约3000万吨。
 
  生物质成型燃料密度较大,热值相对较高,低灰低硫低氮,是唯一可以储存、运输、燃烧利用的固体新能源。在同等排放标准下,为获得相同热量,生物质新能源的成本能够达到天然气的60%甚至更低,在工业供热领域具备较大竞争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